Break破晓前夕

我是破晓.
生活千般苦 你是草莓甜.
感谢关注❤️.

 

【凯源】千机断(试水篇)

第一次写古风!没写过所以蛮苦手的.

墨家少爷凯*立夏使者源.背景架空.

狗血开展 都是我编的 开心就好.

--

【零零】

“不知在座的各位客官,可否听过关于节气使者的传说。”

说书人将手旁醒木抬起又落下,清脆的声音引来全场目光,“各位都知,节气共有二十四个。”

说书人讲到这里突然停顿,眼神向下一瞟,恰好藏住眼底的哀伤。

“斗指东南,维为立夏,万物至此皆生长。”

 

“所以啊今日我们这个故事的主角,就是立夏使者,源。”

 

【第一劫·对视】

【零壹】

“源,这次任务完成后你就满二十四次的轮回了。有什么愿望,现在请跟我讲吧。”

“我想…”

 

“我想作为一个普通人类,留在人间。即便只能经历数十个春夏秋冬,我亦情愿至极。”

“是跟很多你的共事者一样的愿望呢。”询问源的女人点点头,“不过,你啊有点特殊。”

“你的愿望,我是不会现在答应的。”

女人冲着满脸疑惑不解的源和善地笑笑,“时辰到了,该启程了。”

“那,希望我们不用再在这里相会了。”源勉强扯扯嘴角,走上面前通往人间的浮云阶梯。

 

“其实我不过想知道…”女人喃喃自语着,

“所谓栽倒无数半仙者的情劫,你又能否躲过呢?”

 

【零贰】

盛日当空,喧闹的集市中暗藏几抹不和谐的身影。

“小贼别跑!”“偷了我们道家的东西还想去哪儿?!”
源怀中紧紧护着个花布包袱,为躲身后两人的追击正狂奔大道中。

他大约不是个办事十分稳妥的人,不过短短一里路,他已经碰倒了近十家铺子,引来好几片抱怨声。也是神奇,哪怕这样,源也没有被身后的人追上来。

 

源自觉气息不稳,轻微探知后暗下决心要甩掉追击者。刚巧他看见家修筑相对华丽的宅邸,如同救星般的闪身躲了进去。

“不必再追了。”其中一位追击者拦住了另一位,“小贼进的是墨家分宅,单是里面的守门机关就得够他吃一壶的了。就算他运气好没被机关控制,哼。”那人冷笑一声,“这位墨家的长公子王俊凯,也不会敢得罪咱们道家的。”

 

贴着墙的源将外面那人的话尽收耳底。机关…源皱了下眉头。先试试深浅便是。

他随手捡起脚边一小块碎石,用力向着不大的院子中央投去,只是这石子不过刚一落地,就遭受了它本不该有的命运—

它着陆的那块地砖迅速下陷,随即一股青紫色的火焰从中喷射而出。石子果真不堪重负,在火焰消失之际伴随地也不过是一小搓灰烬。

这场面足够震慑人心了。而且更为诡异的是,这般大动静竟然几近悄然无息!

连声响都没有就能杀生于无形的机关…源额上险些有冷汗滑过。不这也不愧是云夕六骑之首的墨家,单是个分宅就已如此安保严密。同样也说明这座分宅主人,长公子王俊凯的身份之重。

 

道家的人几乎无处不在,现下出去可不是什么妙计。源单手托了下包袱让它离自己更贴合些。自己不过是拿回立夏节气的法器用于施法而已,谁知道短短一年这东西就变成那里的宝贝之一了…源心有郁结,可又无可奈何。作为半仙者虽有凡人绝不会相信的法术加身,却也有着各类规矩,甚至在天界单独为此设立了一门科目。

源想起当初背那卷那位女上仙亲自撰写单是念下来就得三个时辰的“仙术禁语”好补考的惨样,早在第一次执行任务时就暗下决心,绝对做个好孩子。

 

…现在这个状况…当好孩子有点难度了。

 

【零叁】

源将目标对准侧院,多半那里是个侍卫的住房。混进去再作更多打算好了。

他深吸一口气,闭上双眼手上结印几记虚诀,

“立夏一候至,蝼蝈田间鸣。”

 

话音刚落,瞬时有阵绿色如旋风般环绕了源的周身。又过几秒,源刚才所在的地方已经没了人影。

源站在这间屋子里靠门一侧的中央,环顾四周陈设暗叫不好。这书柜…这麒麟摆件…这里怕是那位少爷的书房吧?才逃虎口又入狼窝啊。

 

这时一把飞刀擦过源的耳边钉在身后的木门上,源只觉得浑身一阵冷颤接着耳廓发热。“来者何人?”声音淡定异常,似并不担忧源是刺客。

“在下不过是一介平民,公子不必关心在下的名号。”王源用稳重的话语迅速回复,只求这位少爷赶快放过自己。“一介平民?要是随随便便个普通人都能破了墨家的守门阵,我怕是早死个千八百回了。”

 

随着声音,王俊凯这才现身。源打量了下他与自己只有颜色差异的装束。这般身手,为何要穿文人的衣服?“会一些常人不知的小技巧罢了,还请您见谅了。”“那这位仁兄,还是不肯说出你的名讳么?”

可我真的就只有个代称啊…源无奈地扯扯嘴角勉强冲王俊凯笑笑,最后为了保命决定让这人占自己一个大便宜。

 

“当然要告诉。在下王源,以后还请多指教了。”

 

【零肆】

“这可是巧事,仁兄跟我同姓啊。既然这么巧,闯入我的书房有什么企图,也该说说了吧。”

王俊凯上前几步用右手臂抵在门上,身体靠近王源,几乎要把他圈在怀里。脸上的表情似笑非笑,无法让王源解除性命危机。

“我在这儿犯了点事,瞅着你这不错溜进来了。我的企图…不知公子可否让在下留宿一段时间呢?”

“那也得看你犯了什么事了,若是触犯当今圣上条款的事,我可不留你。”怎么可能不会是触犯条款的事啊,这意思就是不留我呗。王源心中暗自叹息下,忽然心生一计伸手拔下刚才的飞刀,看见上面的标记肯定了自己的想法。

“触犯条款啊…不知身为墨家领头人物的俊凯公子,偷学了唐门暗器这事,算不算触犯条款呢?”王源现在的笑可比刚才要令人警惕的多,王俊凯脸上的表情也出现了大幅度的松动。

不过这小子也挺厉害的。王源看着飞刀柄上的唐门印记在心里说道。云夕六骑的本领各不互传,他这一飞刀只暗藏三分力道却能让自己警钟大作。说明他在暗器上面的造诣也的确颇深。

他是哪里学到暗器的?他是墨家的长公子却不姓墨…莫不是?

 

“源兄可是想多了啊,这本领是我自己悟的…”

王源把飞刀柄上的印记在王俊凯眼前晃晃,“源兄想要留宿这事啊,好说,好说。”

“我好像拿走了道家名下一家武馆的镇馆之宝。”“如果只是间小武馆的话那…”王源把包袱解开,将里面的东西展示在王俊凯眼前。然后王俊凯就把那句“那也没关系”咽回了肚子里。

 

拿走啥不好?偏偏拿走它!被誉为二十四神器之一的“山峦青龙”!

 

【零伍】

“快快快把它送回去吧!这东西咱可动不得啊。”王俊凯的慌张让王源有些疑惑。难不成真如那两个追击自己的人所言,他武艺这么高强还会怕那所小武馆?

王源下意识地伸手摩挲了一下那条栩栩如生用翠玉做成的龙,接着只听“滴”地一声,那条龙开始缩小变形,最终变成一个类似吊坠的东西躺在了他的手心里。

“这很像你们墨家的机关啊。”王源笑了一下,从怀里掏出根红绳把玉龙吊坠串了起来,解释似的冲王俊凯说道,“刚才逃命的时候从街上顺来的绳子。”

此时王俊凯脸上的表情掺杂了很多复杂的东西,他眼睁睁地看着王源把那条项链挂在脖子上,最终叹了口气退了一步,拍了拍王源的肩膀,“那你藏好它吧,我尽量帮你把这事挡下来。”

 

王源顿时喜笑颜开,“那谢谢你啦!你也别源兄源兄的叫我,估摸着我也不比你年长,叫我王源就好啦。”

“来人!”王俊凯一挥手,王源听见门外传来几阵骚动声,“帮源儿收拾间房,见他如见我!”

“我跟你有这么熟么…还源儿…”王源一脸黑线被几句柔声的“公子这边请。”带领着走出了书房。

 

王俊凯微笑着目送王源被那群贪玩的小侍女边开着玩笑边走远,敛了笑容转身回到矮木书桌后坐下,尝试用手指揉开眉心那难以解开的愁结。

与王源对视时的种种反应都有些不在自己控制的范畴内了,感觉他这个人十分熟悉,是在哪里见过的。他好像拥有魅惑人的技能…不,不可能。

假若他真有魅惑人的技能,也藏在他的眼睛里吧。

 

那里面藏着的光芒,是自己终其一生也无法企及的光芒。

 

“他好像,就是晓晓说的人呢。”书房门边的沙帐轻轻摆动,走出了两个样貌一致的身影。

 

-缘未尽-

--

是的!这篇文我要满足我的某个心愿!!

-源口中的“莫不是”代表什么意思?

-走出那两个样貌一致的双子又有什么身份?

-将源留下了的凯,又将遭遇怎样的事件?

敬请期待!千机断的下文!

 

想看的话…催文随意.我开坑开的很爽就是了.

中考也考完了就这样啦.我要过个快乐的暑假嗯.

 @微微靛 答应你的 就会实现.